破案电视剧大全最新排行榜(谁有什么好的破案的电视剧
TOP1:中国刑侦一号案 (2002) 之所以把它排在
第一位,只为白宝山的江湖地位,加上这是真实事件改编!这个案子曾被列为1996年1号案件,被国际刑警组织列为1997世界第三要案! 此案主犯白宝山,持有“五六” 式半自动步枪、“八一”式自动步枪、“五四”式手枪,先后杀害军人、警察和无辜群众15人,击伤15人,并在狱中杀害2人。
其犯罪手法之残忍,令人发指。
本片中白宝山的反侦察能力惊人,最后应该算是栽在了一个女人的手里! TOP2:12·1枪杀大案(1999) 音乐很魔性,只能说太真实!又一个真实案件改编的纪实犯罪刑侦片!里面的警察全部都是现实中的警察,看的过程中会有一种紧跟抓拍的感觉! 曾经有网友看过评论“怎么敢让犯人跟着一块拍,不怕跑了?”可见其真实性!韩磊演唱的片头曲《捉鬼记》一定要听!不得不吐槽一下,向这样直击社会现实黑暗的影视剧再也没有了,有的都是婆媳关系,哈哈哈哈~ TOP3:9·18大案纪实(1994) 这可是当年震惊全国的文物盗窃案,69件价值总价超过亿元的明清时期珍贵文物遭盗窃,这是既“蒙拉丽莎”案后世界
第二大文物盗窃案。
堪称是中国首部犯罪纪实片!斗智斗勇且都是真人真事,在剧中连匪徒的名字都是真的,我去~吓到我了! TOP4:征服(2003) 这可是让无数年轻人所推崇的一部影视剧!尤其是孙红雷饰演的刘华强,痞子味十足且强悍,一句不气盛,是年轻人?说句不好听的,很多年轻人的走路都有学过他那叼不拉几的样子! 孙红雷扮演的黑帮老大,身上的那种凶狠、霸气、冷峻和偶尔闪现的悲悯,刻画到入木三分。
再加上对情人的温情细腻,足以撼动所有观众的心。
当你忽然记起他是反派,是该恨该杀的人物时,你绝望地发现已经深深爱上了他!帅雷雷,好期待你的新作品啊! TOP5:沉默的证人(2004) 节奏感虽然有些慢,但不影响是这类国产剧的巅峰之作!这是一部以犯罪心理学为中心的侦察片,前几集拍的虽然有些拖拉,但是越看越精彩,欲罢不能的感觉!剧情很精彩! TOP6:燕赵刑警(2008) 30集的电视剧,取材集合了河北省15个大案,要案如沧州运钞车抢劫案,衡水100亿美元诈骗案等,该剧挖掘了深层次的一些潜质,在人物塑造上也非常传神!这是我们在后来最后一部“警察饰演警察”的电视剧! TOP7:命案十三宗(2000) 真实且害怕,这片绝对是大陆电视剧里牛逼之作,尤其是配乐和对人物犯罪心理的把握!这些犯罪分子绝非成心作恶之人,使他们走到这一步的就是人类所共有的人性弱点,自私、嫉妒、无知、狭隘、愚昧断送了他们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
被他们杀害的人痛苦地死去了,他们还活着,却没有了快乐。
TOP8:插翅难逃(2001) 世纪大盗的成长史,这是一部内地拍摄香港犯罪题材的影视剧!张世豪的残暴加上他老婆的智慧,组成了一个雌雄大盗!一代人经典的回忆,目前还有很多电视台经常在回访! TOP9:重案六组(2001年) 与一般“警匪戏”截然不同,电视剧《重案六组》并不渲染表现罪犯作案过程,而是将镜头对准公安干警,通过他们层层剥笋,“带领观众”侦破各类形形色色的案件来展示塑造警察形象。
本剧快节奏、高密度的情节,粗犷纪实的风格充分表现了新时期刑警的风采,展现刑警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的业绩,在悬念叠生、曲折复杂的故事中展示了刑警们的人性魅力。
TOP10:绝对控制(2002年) 《绝对控制》是透过一个“非常规”的刑警从一起扒窃案开始,只身坠入警界内外的风云变幻之中,悬念迭生扣人心弦,可以说把张建栋一贯主张的极致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们在《绝对》简单的人物关系当中,情节的单纯发展过程里,真正感觉到的并不是破案的忙乱与紧张,东躲西藏式的谜底猜测,而是友情的真性毕露、恋情的尴尬与困境、师徒反目的冷漠与残酷。
—10—《黑冰》2001年丨豆瓣8.0分
—9—《刑警队长》2015年丨豆瓣8.1分
—8—《刑警本色》1999年丨豆瓣8.5分
—7—《黑洞》2001年丨豆瓣8.5分
—6—《插翅难逃》2002年丨豆瓣8.6分
—5—《重案六组》2001年丨豆瓣8.6分
—4—《征服》2003年丨豆瓣9.0分
—3—《中国刑侦1号案》2002年丨豆瓣9.2分
—2—《沉默的真相》2021年丨豆瓣9.2分
—1—《12·1枪杀大案》1999年丨豆瓣9.3分
《12.1枪杀大案》、《黑洞》、《案发现场》本剧讲述的是中国北方一个大都市的刑警队,惩恶扬善,维护法律尊严的故事。
《插翅难逃》本剧根据真实人物事件改编。
《重案六组》通过各类案件在感动与真情中,来塑造正义、尊严、以行动实践的警察形象。
《命案十三宗》该剧取材于真实发生的事件改编。
《白夜追凶》该剧讲述了刑侦支队队长关宏峰为了洗脱弟弟关宏宇的杀人罪名,一路破获多起案件的故事。
《征服》该剧讲述了警匪之间追捕与反追捕,复仇与阻止复仇的故事。
《中国刑侦1号案》讲述了白宝山原本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却因一念之差堕入了罪恶深渊的故事。
《沉默的真相》讲述了检察官江阳经历多年,付出无数代价查清案件真相的故事。
《心理罪 》《白夜追凶》《 骨语 》《法医秦明 》《无证之罪 》《重案六组》《 走火》《 刑侦日记》《 犯罪现场》《 国民神探》《 大宋提刑官》
NO.10:《黑冰》;王志文撑起了一部戏,它动机设定太弱,配角和主角之间割裂,整体看下来特别好。
引经据典的台词,复杂的人性, 女人还是要成为魅力女人,认真打造提升自己,情爱只是生命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感觉以前的电视剧,剧本演员都很好,很有意义。
NO.9:《刑警队长》;主旋律可以讴歌,可以升华,可以赞扬。
但是观众更希望看到的是有血有肉的JC形象,而不是一个完全脱离实际的伟光正样板戏。
于和伟太正了,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祖峰的表演和角色,只是想到结局是都牺牲了。
NO.8:《刑警本色》;这个剧和张建栋后来拍的《绝对控制》非常相像,看到八角亭里的李煜,想起当年的梅莉,还有
第一次知道的段奕宏,可能是国产警匪剧的最高峰。
好怀念以前的刑侦剧,现在这类型的剧,花架子太多。
NO.7:《黑洞》;最有魅力的黑道大佬吧,表面霸道总裁,实际背后无恶不作,这种片应该现在不会再有了。
以前看的时候年龄太小,没看懂,光记得道明叔帅呆。
现在再看才知道信息量这么多。
剧中的女性也都很符合生活逻辑不像最近爆火的片子让女性为了傻而傻。
NO.6:《插翅难逃》;再想想那个时代的国产警匪剧,真是让人笑着笑着就红眼眶,是好演技加上用功的低成本制作。
这部剧百分之八十还原,细节方面就不说了,最大的败笔就是配音,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难突出、是一部难得的好电视剧。
NO.5:《重案六组》;重案六组这个电视剧拍的挺好的,案件的侦破条理很清晰,每个演员的演技也很自然,以前追的经典剧。
四部看完了。
这四部的构思其实是越来越严谨的,可能是由于
第一部诞生的比较早,对大增的印象过于深刻了,导致后面几部总是觉得不如第一部。
NO.4:《征服》;堪称中国版的《火线》,孙红雷的刘华强演技收放自如。
艾尔•帕西诺的狂妄、罗伯特•德尼罗的稳重被他中和后,形成独特的表演风格。
没想到这部早期警匪电视剧这么有质量。
现在想再整出这种质量的电视剧恐怕,影视业还得再发展几十年。
NO.3:《中国刑侦1号案》;看这类型的片子,不是感叹悍匪多厉害,而是佩服J方的漏洞有多多。
人物刻画鲜明,逻辑扎实的很,对当时生活事无巨细的描摹。
就像看纪录片一样,每个演员都很真实。
渣画质,看进去后挺好看的,但过多刻画罪犯心理放在今天是三观不正的。
NO.2:《沉默的真相》;很沉重,看完后深深叹了口气,难以平息。
面对强权,想要维持正义太艰辛了。
拖累了多少人才换来的真相,邪恶势力死不足惜。
抽丝剥茧的过程引人入胜,可惜到真相揭开时却略显乏力了,可贵的是题材,表演痕迹还是略重。
NO.1:《12·1枪杀大案》;剧情太好看太写实了,童年阴影,曾一度吓得幼小的我晚上不敢睡。
回头看22年前的剧,依然震撼到我了,我敢说现在拍不出如此写实的剧。
中国刑侦纪实剧巅峰之作,这种片拍出来容易让“有心人士”模仿
第一部是白夜追凶,豆瓣儿评分9.0。
第二部是重案六组,豆瓣评分8.5。
第三部是河神,豆瓣评分8.2,第四部是余罪,豆瓣评分8.4。
第五部是秘密森林豆瓣评分9.2,第六部时空来电。
豆瓣评分9.2。
第七部是sci谜案集。
第八部是案发现场。
第九部是《沉默的证人》。
第十部是《唐人街探案》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